20070930

[電影]傷城

稍早先看了《悲情城市》,再來找到了傷城


傷城劇情僅只為繞在梁朝偉(也有人說阮朝偉)身上

我在片頭就想這一切一定跟他有關

但是比較不錯的一點是,我其中的細節都很難猜出來

這個片子就是復仇

你讓我全家死,我也讓你全家死

只是這樣做有什麼意義,最後梁朝偉誤殺了人

自己也後悔莫及自殺了

這樣子全部的人都死光,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

就算計畫再周詳那又如何?


金城武(也有人說我是萬華金城武)那一線就稍微薄弱了一點

我知道他的女朋友要自殺是因為他的客兄死掉

還是因為客兄死掉無法對金城武的愛釋懷,所以自殺

這留給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

當然,這裡我也曾經懷疑是梁朝偉所做的

但結果並不是這樣

這也讓我想到,我常常會落入電影常規模式去思考

應該會這樣發展的但是最後卻沒有這樣

我再想,一部電影可以有鮮明的主題

與出乎意料的結局,我想就可以吸引到很多人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