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電影]醉後大丈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醉酒過,在下記得當兵的時候有與一班弟兄一起去喝酒,沒有什麼喝酒經驗的我根本就是去湊熱鬧跟當分母的。最後喝醉了也沒有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就只是倒下去睡了而已。最慘的一次是在華納威秀那邊吐了一地,最後是由某位有情有義的弟兄攔計程車送我回家。回營他還不跟我收計程車錢,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看的這部電影就是在說一群男人相約拉斯維加斯,為了幫一名朋友舉辦結婚前的單身派對,但是他們喝完酒醉過頭,隔天居然忘記當天發生過的事情。除了房間凌亂不堪,甚至還多了一隻老虎與一名小嬰兒,甚至連原本要幫他辦單身派對的朋友都失去下落。為了找到他們的朋友,他們必須想起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能找到他們的朋友。

 這部電影其實嚴格算起來是喜劇片,不過卻是以推理的形式來進行。在他們找尋真相的過程,就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是一部又北七(台語)又歡樂的電影。

 這部片人物的個性都很鮮明,尤其是要結婚那個人的小舅子,根本就是一個智障。到拉斯維加斯的凱撒宮還問櫃台小姐凱撒大帝有沒有住過這裡,還有一身不入時的打扮。但是最後卻是靠他那自己為有用的21點必殺書來解決難題,電影畫面搭配著數學算式,真的快要讓我笑死了!

 裡面有提到迷姦藥會失憶的問題,在臨床上有聽麻醉說過,真的有一種麻醉藥是會讓人昏睡,而且之後會失去記憶。不過編劇把迷姦藥的效果做得太誇張了,當然這樣電影的劇情才能繼續阿!

 很多好笑的情節真的是要親自去看才行,尤其是最後的片尾揭發真相,讓我在戲院笑到快死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