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今天]大年初三(出山?)

 話說劉備當年三顧茅廬,而諸葛亮出山幫助劉備打天下。而有人肚子痛痛臉上三條線三顧茅廁卻發現每一間都有人,而且裡面的人似乎不太愛吃青菜,大不出來,讓等待的人已經不知道今夕是何夕,所有的時間變得緩慢,進入了零的領域,就……。

 上文與本文無關,大年初三這天我去上班,老實說今天急診刀沒有很多,而我今天也跟學姐在工作室,參與開刀的機會也只有接吃飯而已,閒到可以在休息室跟學姐聊天吃東西,還可以在工作室作無聊的手工藝割貼紙。今天上班遇到的學姐也都不錯,只是早上沒有跟帶我的學姐與上一班的學姐交班,讓上一班的學姐在護理站發飆,不過學姐們知道這不是我的錯,因為是學姐叫我留在工作室包器械的,只能說新的一年被誤會讓我心中感到悶悶的。

 回到家繼續跟家人玩大老二,但是卻輸了不少錢,前前後後大約也有千來元。話說大老二之前在高中班上可是除了撞球外的另一項全民運動,我敢說我玩大老二不是博士級的至少也有碩士級的資格,只差沒有寫一篇論文而已。但是這次過年只能說敵不過每年賭運極佳的小妹,他今年被裁員,所以輸給他也算是給他一份美好的新年禮物吧(自我安慰,不要留頭留尾喔)!常人說:小賭怡情,大賭創業。但是我卻覺得:小賭怡情,大賭失業。所以大家過年賭一把可以,平常可不要隨隨便便亂賭博阿!

 基本上我們玩大老二的規則是採以一人脫手就結束就分勝負,並結算另外三人的牌。簡單來說就是外面賭錢的玩法。並且有以下的規定:
  1. 三人的牌以張數多寡決定名次,張數一樣就以牌的大小決定。
  2. 梅花三沒有保留,如果真的很幸運你拿到三鐵,你就是一定要在一開始出梅花三,不管你要怎麼出。
  3. 剩下最後一張,要喊「拉」,讓大家知道你要贏了。不要出完了才喊「拉」,這樣是非常不道德的!
  4. 如果決定pass,在這一輪中,將不得再出牌﹝就是直到三人都喊pass,第一次出牌後才能再出喔﹞,因此請慎重決定要不要pass。
  5. 鐵隻,同花順隨時可壓別人的牌。
 就這樣,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