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今天]西門町一八九五

 今天放假,與勳哥去西門町看《一八九五》。我在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等待勳哥的時候,突然跑來一個女生,並不是很正,但是也沒有很歪,然後他突然擋在我的面前,說:

 『你好,可不可以耽誤你一點時間?』

 「?」

 『你知道我要幹什麼嗎?』

 「不知道。」

 這時我心裡就在想,他該不會是出來化緣(援交啦)的吧!所以就想說既然你想搭訕我,我就跟你交戰一下(言詞交戰,不是枕頭山大戰)吧!接著他就拿出手機吊帶,說他是工讀生,要我買他的東西,害我失望了一下(什麼跟什麼)。我就跟他說不用,我不需要,因為我沒有要用這些東西。他就一直苦情攻勢,有以下招式:
  1. 豔陽天很熱,他頂著大太陽出來賣東西,很可憐。(可憐指數☆☆,我在OR每天站著、跑來跑去也很可憐。)
  2. 他是學生,白天賣完晚上還要讀書,很可憐。(可憐指數☆☆☆,我晚上也會唸書,怕meeting被電。)
  3. 他長得那麼可愛,您忍心讓他站在豔陽下嗎?很可憐(可憐指數☆☆☆☆☆☆☆☆☆☆長成那樣還敢說自己可愛,真的是太可憐啦!)
  4. 賣不出去沒錢吃飯,很可憐(可憐指數☆☆,看他那樣就知道吃不多,還說沒錢吃飯,我看那種樣子都吃蛋白質比較多吧,喂,夠了!)
 本來想撐到勳哥來就可以逃離這一切,但是一直盧一直盧實在撐不下去了,早知道就跟他說我沒有錢就好,但是才剛領薪水也不好說謊。我人真的太好了(成龍表示: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難怪常常收好人卡阿哈哈哈哈。所以我就買了手機吊帶,他說一個九十九元,結果他也沒有找我一塊,算了,我也不想跟他計較。

 後來等到勳哥,我們就去看《一八九五》,我覺得還滿好看的,是講日本剛接收台灣時,客家義勇軍抵抗日本軍的故事。由於是講述客家義勇軍的故事,所以人物都是說客家話,我覺得很用心,本來在那個時空就要說客家話,有些日本漫畫中,不管是哪一國的人都會說日本話,世界上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的。另外一提,故事中有一個閩南土匪頭目,他現在於民視《娘家》裡面搞外遇。不過從《一八九五》的場面來看,真的發現電影的成本似乎不太夠,最後的八卦山戰役並沒有完整呈現,反而是搭配影像加上文字帶過,真的很希望看到戰爭的場面以及義勇軍英勇犧牲的壯烈,這是比較可惜的。

 之後跟勳哥逛完,去玫瑰唱片逛逛,又去龍山寺拜拜。回到榮總看個明天的刀後,就回家吃飯啦!

 今天在西門町看到很多日本高中妹喔,是真的日本人,不是我們高中生那種的。發現日本人連出來旅行都要穿制服,這樣比較好認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