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今天]胸痛

 話說昨天睡覺前,左邊胸口『超級』痛的,有點像是被壓的感覺。之前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想說睡一覺明天就沒事了,所以早早就睡,大概九點多快十點就上床睡覺了。

 今天一大早起來,發現怎麼越來越痛,吸氣的時候特別痛。自己去量一下血壓,發現血壓已經飆到144mmHg/80mmHg,真的是嚇到我了,而且心跳也很快,隔著我薄薄的胸壁乒乓作響,真的是很難過。這時我就緊張了,我害怕我自己是不是『自發性氣胸』,所以早上起來先把我爸媽吵醒,跟他們說我要先去看阿總的急診,後來我爸就直接載我過去,所以大概五點半就到了急診。

 看了急診說明了我的狀況,醫師除了聽診以外,還讓我去照Chest X-ray。照完他打了一針止痛藥(IM肌肉注射)讓我休息了一下,話說止痛藥打下去真的是超酸的。

 最後他說我這樣的情況並不是氣胸,但可能是肋膜發炎或是肋骨的問題,雖然範圍縮小了但還是很曖昧的診斷。於是他開給我止痛藥,要我有需要(prn)吃。所以我今天就沒有去上班,請了假,因為當時雖然打了止痛藥,但是還是很痛,相當不舒服阿。剛好那時遇到了碧欣,請他幫我把看完病後的收費單拿去請假,並且打電話到單位通知一聲,不過學姐還是要我回去一趟,說明情形(案情)。說明完後確定了副護理長也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就趕快回去休息。

 於是我就一直睡,直到剛剛才起來。胸痛的情況有比較緩減,但會熊熊突然痛起來,肋膜發炎會這樣嗎?最近我也沒有做激烈運動阿,不知道明天還會不會痛?

 插曲:
  1. 掛號時檢傷分類的學姐問我的情況,要幫我檢傷,聊一聊後我就跟他說我是AOR的護士,他就很緊張地說:你怎麼不表明你的身份呢?並且要我結帳後把員工證拿出來。後來他又跟我說,他說看我的感覺就覺得我是本院的員工,難道我有阿總臉?
  2. 我在等候報告的時候,看到Helen在做morning care,後來他看見了我,真是尷尬阿,跟他說完我為什麼來之後,他就去看我的病歷了。本來他是叫我去做看看EKG,但是他看完我的病例說:那你就慢慢等吧!等什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