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今天]好冷

 退伍兩個月了,回到了之前上班的阿總(為什麼要這樣說,這個說完天就黑一邊了,改天有機會在說吧,反正只要是我們大學畢業的都會去的那個醫院)。然後還是在開刀房,只是從BOR換到了AOR而已,AOR真的是一個很操的單位,難怪有很多人離職(笑)。

 之前回去跑復職的時候,遇到了管理AOR與BOR督導,督導就跟我說我回來就回去AOR。在BOR的時候還滿快樂的,但是到了AOR卻一點也不快樂!而且到了厭惡、厭煩、厭倦的境界,人在情緒低落或是能量減少的時候就會胡思亂想(不是尼斯湖唷)。差一點撐不住想要離職,有一段時間不停的在104或1111等求職網站尋找有沒有我可以做的工作。但是怎麼找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就還是留在敝單位啦!

 每天在開刀房的工作不是刷手時在手術台被醫師趕,就是在流動的時在手術台下跑來跑去(也是被醫師趕),畢竟還是新人很多東西都不熟,沒有辦法,我媽媽就說,老的學姐醫師不敢對他們大呼小叫的,所以就拿我們這些新人來堵債。我也能夠體會啦,有些醫師就是會對我們大小聲,還會質疑我們的技術。

 像今天我明明器械就有擦油,醫師還質疑我有沒有擦油。

 我對他說:『我有擦,是不是擦得不夠多?』

 他就說:『有擦就好。』

 有人常常說開刀房一間房內的醫師、護士與麻醉是一個團隊,我看根本就是以醫師為主導吧!我的醫龍團隊都夢碎了,唉唉算了,不要抱怨那麼多了。

 只是換到了AOR性質與BOR真的差太多,這裡有好多好多的人,光我們新人(還沒有入team團隊的,就說醫龍團隊夢碎了,還要用這個詞)就有十八個,比我晚到的也有四個(有一個很cute),當初要記名字真的花了一番功夫阿!還有一大堆開不完的刀與許多件你從未遇過的事情,要全部學會而且熟悉的話,除了功夫,還要時間的累積。

 目前我來到第二站CS(胸腔外科),果然每天跟打CS(Counter Strike絕對武力)一樣刺激,而且躺著也中槍。目前還有一個比我新的新人同事(cute的)也跟我同一間,同樣在CS受訓。一想到學姐一次要照顧兩名新人,可想而知他的壓力也不會比我們小阿。

 我想這就是近況啦!有人說開刀房很爽,我是一點也爽不起來。現在每天都回家,早上五點一定要起床,五點半一定要出門。因為六點半就要到開刀房整理房間,準備第一台刀與一些雜七雜八而且又必備的事務。我想不只我們開刀房的護士很忙碌、很勞累,而是所有的護士都是這樣,所以最後我要說一句話作為結尾:

 『醫師,你一定不懂吧……(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