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今天]基隆一遊

 話說這次放假四天,本來在營區有計畫要去兩個地方:基隆與故宮,但是昨天我妹妹的婆家邀請我們去作客(基本上很無聊,他婆婆都在忙自己的,『沒有時間』招待我們)。再加上我又去買了一套《幻想三國誌四》,很想趕快把他玩完,所以昨天就將原定的計畫取消了。

 今天一大早起床就是一直打電動,偶爾跟自己玩(玩什麼我自己知道就好),覺得一直待在家裡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加上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明日又要早早歸營,所以下午兩點之後毅然決然要到基隆去,三點跟我媽說一下之後,就直往萬華火車站搭車啦!

 這算是第四次去基隆了,前兩次是小時候家人帶我去,第三次則是去年北海岸班遊晚上的落腳之處。這次前去有幾個目標:
  1. 吃紅燒鰻。
  2. 吃小香腸。
  3. 吃泡泡冰。
  4. 去港邊走走。
 以上說得這幾點都有做到,本來有看到八寶飯想要吃的,但是覺得自己的胃並沒有那麼大,所以就放棄啦!這次去發現那裡有滿多高中妹的,而且高中妹看起來都很正,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年輕就是本錢嗎?我在廟口附近逛,逛到文化中心廣場,看見許多基隆女中的學生在那邊談吉他唱歌,十分青春可人。年輕的確就是要這樣,不畏他人眼光,表現出自己的才華或是優秀的一面。他們談吉他並不違法,也不妨礙道德良心或是社會風氣,更是吸引來往過各的注目與佇立留意。

 晚上的基隆港邊,是男人都應該要去走一趟。雖然沒有大海般的遼闊,但港口的意義代表著充滿希望出發與滿懷期待歸來。走在港邊,讓心理有個轉換與想像。那時我就想到一首歌:『阿∼∼港邊干是男性,傷心傷心(尚癢尚癢)ㄟ所在∼』對於我這種一個人去的,最最適合唱這首歌了!

 這次的基隆行吃得很飽,換換地方逛逛也很不錯,下次有機會會再去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