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伍發

 不知道是不是還在過年的關係,回到營區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忙碌。我們放第三梯年假的弟兄回去,就換留守的弟兄放假,放完回來的人也是很少,一瞬間營區內的人力又少了許多,加上排長排哨排得不是很用心(安官還好,但是衛哨就很誇張了。05-07站完還要去空運,秉克真是辛苦你了!),大家都過得苦哈哈(哈哈哈,大笑之歌)。

 這次十天留守也發生了一些事情,但是還是挑些重點說好了,不過光這些重點就夠寫一大篇文章了。


 首先最令我高興的是,莫過於竣桓退伍,我相信他一退伍對於很多人真的是件好事。我並不太喜歡他,從我第一天放假回來,他就當著我的面唸了我一頓。只因為我掃地時間請示去洗澡,他就過來跟我說要我以後在家�洗好再來,掃地時間也要下去幫忙。當然剛開始去一定會聽他的話,同時也將他的話當作是一種提醒。他最常『提醒』我,作士官要以身作則,如果自己都作不好,那又要怎麼管教他人。但問題在於,我並沒有做犯過什麼大錯,何必借題發揮呢?久而久之,我發現他的『提醒』令人很不舒服,而且有的時候的『提醒』卻沒有那種意義存在,反而像是看你不順眼,想要好好地『教訓』你一般。面對他,我的心態算是轉換與建設得很好。我也會安慰新來的學弟不用太在意他的言論,就真的把他當作提醒就好,說難聽一點,他在部隊跟我們相處的時間也不多,何必為了他去讓自己不開心呢?等到面對他或是他開始犯難後再去不開心吧!同時我會告訴學弟們,以後不要變成像他這樣的人,誰敢變成與他一樣,我就法辦他!

 或許有人會問,竣桓到底有何豐功偉業,值得大家把他退伍當作是一件好事。除了總以諷刺與教訓的態度來待人外,也利用了長官對他的寵愛,極盡偷懶。掃地不掃、衛哨拖哨一小時等等能犯的都犯了,在星期五那天他退伍,我也沒有看到多少人與他道別。與他道別的,也只是與他比較好的弟兄,那些弟兄也是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退的了!話說馬爽告訴我,很多人都聯合起來不喝竣桓請的飲料。不過我不管這種事情,飲料剛拿回來我就喝了。這些不喝的弟兄,或許與商朝遺孤伯夷、叔齊般有著高尚的節操,比起來我到底算什麼阿?

 竣桓退伍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因為這樣我或許會比較容易管兵了!


 某天的轉診,如同往常,抽號、掛號。但是那天我們的前運弟兄卻被櫃台的小姐拒於千里之外(我送你離開……),叫他到旁邊與其他部隊的人一起排隊。當時我請那弟兄再去對那小姐說我們與旁邊是不同單位的,但還是被趕走。這樣就算了,五分鐘後,有另一名其他部隊的弟兄去掛號,他卻有掛到號。這是怎樣,我們前運兵就不是人嗎?直到那名弟兄掛到號後,早已經花了半個小時了。半個小時可以差到二十個號碼耶,二十個號碼就要多花上一個小時以上等候!真的是太扯了。

 整件事的問題在於兩點:
  1. 醫院從頭到尾沒有規定軍人身份就要在哪個固定的櫃台排隊,如果有這個規定那我就認了。
  2. 為甚麼別人可以掛號,我們就不能掛號,這是有特權嗎?
 我那天因為這件事情感到很火,但是我知道如果在院內投訴,絕對不會受理,畢竟我還是軍人身份。連軍醫院都這樣看待阿兵哥的性命了,還有辦法要求他們去為了阿兵哥的事情煩心嗎?今天身份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點,如果我們是一般民眾,那他們也絕對不會如此待我們。想想國軍醫院的態度,這樣是要我們人民怎麼樣效忠國家阿!!


 我轉診的時候,有去看在那邊看護的鈺奇兄。他所在的病房恰巧有護專的學生在那實習,不過具我的觀察,他們實習並不是很認真,與我們當初實習的感覺差很多。他居然會跑來問鈺奇兄某個藥的作用(問題鈺奇兄不是醫護背景的……),著實讓人傻眼。不過護專妹真的長得不錯,那裡的男病人都很喜歡與他們接觸(外科病房),就連鈺奇兄也陷入泥沼了,還去跟他們要電話還有即時通,害我輸了一杯紅茶與一塊雞排(愛賭嘛!),不過我是故意要請的啦,我知道他一定會去要的,就算我不賭他也會去。因為之前也讓他請了不少飲料與雞排,總是要找個名目還人的阿。


 星期四時,彥文與兆煒去金門受士官訓了。走得很快,連要聊一下的時間都沒有。五個禮拜後,他們兩個回來就真的變成了我的學弟,我也不再是最菜的士官了(哇哈哈)。希望他們回來的時候記得買牛肉角回來,因為真的很好吃。


 星期五早上,我滿懷著終於可以放假的心情,一起床心情都很好。但是早上主任把我叫過去,問我今天可不可以不要放假,因為他要我留下來作一件對部隊有幫助的事情。我那時就在掙扎,我真的很想放假,加上主任有的時候都會玩我,誰知道答應他留下來會不會發生什麼可怕(或可悲)的事情。但是主任一直在逼我,我只好先答應。後來主任跟我說,他晚上要與參謀長吃飯,希望我能與他一同前往。烤盃阿!我就知道沒有好事情,只要跟參謀長扯上關係,就一定會扯到他的女兒,而主任的目的就是真的要把我介紹給參謀長,然後要我把他女兒。

 他女兒就有男朋友了,而且又不是我的菜(style),幹麼要這樣阿!現在我真的是很想交一個女朋友,隨便一個都好。這樣我就可以跟主任說我有女朋友,我就可以不用被他玩了。幹,一定很多人會說你就騙主任說有女朋友就好了,就不會發生那麼多事情了!可是我就是不想騙人,而且沒有女朋友也不是罪(是單身公害啦!),幹麼要騙人!?

 唉唉,不過想想,像我那麼宅,又那麼遲鈍(好聽一點就是老實)的人,要交到女朋友可能還有一段時間努力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