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今天]Selina burn 50%

今天看新聞報導,說女子團體S.H.E.的成員Selina(臉比較大的那個,我喜歡臉大的女生)在大陸拍戲,因為一場爆破場景,造成全身百分之五十的三度灼傷。

我看到這篇新聞就在Plurk發了一篇文章表達哀悼之情,就有人問我到底嚴不嚴重。基本上聽數字就很嚴重的感覺,但是嚴不嚴重還是要根據現場目睹才能知道。由於有人問了這個問題,所以我就介紹一下TBSA:total body surface area,這是常常用來簡單測量燒燙傷時的體表面積。簡單就如下圖介紹:


這個圖代表,如果今天有一個人的右腳大腿小腿都受到燙傷,則他的燙傷面積就佔了體表面積的百分之九。所以各部位所佔的體表面積為:

頭的前面  4.5%
頭的後面  4.5%
前胸    9%
後背    9%
腹部    9%
腰部    9%
左手臂前  4.5%
左手臂後  4.5%
右手臂前  4.5%
右手臂後  4.5%
左腿前   9%
左腿後   9%
右腿前   9%
右腿後   9%

上面全部加一加是99%,那有人會問剩下的那1%去哪裡了?那1%就是會陰部,也就是男人自豪的那個部位,也就是6%(台語發音)。有的男生會說他自豪的地方不只1%,就跟有的女生說他前胸不只9%一樣,基本上這只是方便醫護人員計算體表面積而已,如果真的不只有1%或是9%的話,燒一燒脫水也應該差不多會達到這種程度吧!

好啦,不要亂扯。新聞上說Selina四肢與背部都受到了灼傷,好在臉上沒有受傷(靠臉吃飯的阿),所以我們假設背部加上腰部,四肢全部都受了灼傷,那就是:

後背    9%
腹部    9%
左手臂前  4.5%
左手臂後  4.5%
右手臂前  4.5%
右手臂後  4.5%
左腿前   9%
左腿後   9%
右腿前   9%
右腿後   9%

─────────────
燒傷面積  72%

72%真的很多耶,所以記者是沒有亂報才對,看來Selina應該主要燒傷的部位都集中在背後才對。不管大家喜不喜歡Selina,受到燒傷的病人真的很可憐,因為他要不斷地換藥,並且清創因為燒傷而壞死的組織,最後才會像新聞說的進行植皮手術,而且植皮後不管是供皮區或是受皮區都不會像原先的皮膚一樣漂亮。除非他去找秦偉買魔法氏,不然我想不出好的方法了。

至於幾度的東西,我有找到資料,因為我的文章重點不在這裡,所以我就附上連結(中文的請安心服用),大家自行參閱:請按我謝謝!!



以上只是提供大家多一些知識,但是我們要活用知識。所以我看到這則新聞就聯想到曾經讀過的另外一則新聞《化身夜店小野貓 英國研究:露40%的女生最性感!》。

看完這篇報導我覺得他所使用的分配比例我就覺得非常詭異,哪有人這樣子去定義露出程度呢?這樣乾脆說露奶或是1%那裡最吸引男人注意算了!這樣完全沒有醫學根據,所以我們必須藉由TBSA的概念,去推論到底露40%的女生到底性不性感?

我覺得紙上談兵最不切實際,所以我直接附上一張我覺得很性感的圖,以TBSA的概念並且標上他所暴露出的體表面積給大家參考一下:


(以上照片感謝我的大學同學永遠的正妹蔡二姐提供,二姐無名:請按

上面這圖標示了各處的體表暴露面積,總和為:53.75%。基本上這張圖看起來也不會很露,夏天到了,路上多得是這樣穿著的女生,所以他們基本上也是暴露差不多53.75%的體表面積。

對於40%來說,算是過度暴露了。反之換個角度來看,我們也可以說這是性感爆表了!

但是問題又來了,性感對於每個人的定義又不同,有的人廣義地認為就算全身包緊緊的,只要該凸該凹的地方強調出來,那就是性感。有的人狹義的認為,就是要穿比基尼,同時身材不能太差,才能叫做性感。

所以這又扯到一個問題,到底什麼叫做性感,性感是會讓你產生性欲的感覺嗎(例如:時代的洪流匯集於港邊)?這種玩弄哲學的東西我就不想多論述了!總之爽就好。

以上的圖只是給大家一個概念,以後看到穿著這樣的女生就知道他差不多暴露體表面積53.75%,然後再用最後面介紹給大家的TBSA的觀念去加減體表面積,這樣就可以找出個人最喜好的性感體表面積。

當然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露出體表面積並不代表性感的指數,性感的指數還包括許多你可以見到或是不能見到的東西,所以英國的研究看看就好,像在下這樣會把他拿來研究的人應該不多,也請大家不要模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