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電影]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


《一頁台北》是一部滿清爽的小品電影,故事內容很簡單,敘述男主角的女朋友去了法國,他也想去法國,所以常常去誠品書店看學習法文的書,女主角是誠品書店的店員,因為常常看到他在看學習法文的書,所以就跟他攀談。有一天男主角接到他女朋友的電話,說要分手,所以男主角決定要去法國找他女朋友。但是身上沒錢的他,就去找一個以房屋仲介為業的黑道大哥請求幫助,黑道大哥答應他給他一筆錢去法國,但是要幫他拿一樣東西。就在男主角幫黑道大哥拿那樣東西時,被警察盯上,同時黑道大哥的姪子也想搶那樣東西。就在男主角與他的友人去師大夜市吃東西,遇到女主角,姪子的手下開始要搶那樣東西,但是搶不到,他的友人卻被帶走。

而警察也追上了男主角,所以男主角就帶著女主角給警察追,直到警察看到他的女朋友跟一個男的走在一起,警察就不追他們兩個人了。但是姪子卻打電話給男主角,要他以東西交換友人,否則就幫他收屍。所以男主角又帶著女主角去福和橋下交貨,沒想到貨交了但是卻沒有換回友人。於是兩個人騎著路邊沒有拔掉鑰匙的機車,追到了姪子與手下的根據地賓館。後來兩個人追了進去,但是卻被姪子抓起來。這時黑道大哥覺得事情不對,跑來這裡教訓了他的姪子,而警察早就盯上了黑道大哥,也追到了這裡。最後黑道大哥逃掉了,但是他的姪子卻被抓走了。

男主角到了最後還是決定要去法國,在女主角的目送之下搭上計程車去趕飛機。但是最後在女主角工作的誠品書局,男主角沒去法國,出現在他的身邊。


故事相當的簡單,男主角因為他女朋友在法國,所以想要學法文;想要跟他分手,所以想去法國挽回這段感情。只是在故事中並沒有說他女朋友為什麼要跟他分手,可能是因為他女朋友是西餐妹(PTT Sex版最近滿火紅的話題),除了跟黑澀會美眉一樣喜歡黑人老大外,還喜歡白人老二。但是也有可能他女朋友因為距離太遙遠,所以才想要跟他分手(這樣比較純,比較符合電影的風格)。當然也有可能女朋友身邊有了另外一個可以照顧他的人,這個都很難說(不可以再扯了,離題了)。所以就在這個簡單的動機之下,與黑道大哥這條線搭上,才會發生之後的故事。

劇情雖然簡簡單單,但是裡面充滿了很多笑點。像是在捷運站奔跑,被站務人員規勸:捷運站禁止奔跑,就連追他們的警察也被規勸而採用快走。還有男主角的友人被姪子的手下抓去,結果還跟他們打麻將,吃了一堆水餃。另外姪子本身就是一個搞笑的角色,說是反派但是也沒有很壞,只是腦子不是很正常而已。

故事中每個角色都很鮮明,而且都有自己的故事,這些人就串起了整個故事。像是男主角的友人就看起來傻傻的,但是滿會助攻(製造男主角與女主角獨處的機會)的。還有黑道大哥也是因為老了瞭解到愛是什麼,所以才會願意借錢給男主角去法國。黑道大哥的姪子一直想要幹件大事,所以才會去搶黑道大哥要男主角去拿的東西。還有警察因為工作的關係,上工時間不一定,所以女朋友才會離開他。

裡面最沒有背景故事的,就是女主角了,我們在片中只知道他在誠品工作,而且對男主角有好感。這樣也好,因為女主角只要清純就好,背景不重要,因為如果有奇怪又複雜的背景的話,只會破壞觀眾的觀感。女主角找郭采潔來演真的是選對了,雖然片中女主角就是一直跟著男主角跑,最後去男主角家吃麵這樣,但是這也表示他對男主角有好感,所以才願意一直跟在男主角身邊。

電影中傳達出一個單純又清淡的愛情,不管是男主角、男主角的友人,而警察跟他女朋友的感情其實也滿單純的,只是他女朋友之後又去找其他男人聊天,讓警察抓狂而已。這種淡淡的感覺其實就是我滿想追求的一種愛情類型,因為現代人真的很亂,輕一點的就是三角關係,你愛我我愛你你愛他他愛我,愛不到就吵吵鬧鬧。嚴重一點的不是3P、劈腿、外遇、第三者,就是什麼砲友(下象棋推砲的朋友),再不然就是剛剛有提到的西餐妹愛吃美國大熱狗這樣。真的是太亂了,為什麼現代人感情生活那麼亂呢?還是說媒體或是大眾觀感就是如此呢?

《一頁台北》這種輕輕淡淡的感覺,其實很不錯呢!有誰能夠真的能對方有好感就單純地付出呢?我想除了我可能就沒有別人了吧!這部片我真的很喜歡,台北的味道我不敢說十足,但是八成也有了,裡面有捷運、夜市、書店,還有一些街景、麵攤、公園、天橋的場景,都很有台北的味道。

女主角郭采潔真的很可愛耶,說真的如果有這種類型的女生在誠品書店當店員,我一定每天都往書店跑。而且他還是演主動的角色,最後男主角終於瞭解他的愛意了,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雖然老梗啦,但是這樣的結局比較能夠被大眾接受。郭采潔也讓我興起了我的貧乳控性,超可愛的啦!!

《一頁台北》,應該也可以說是一夜台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