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今天]有感而發

 話說今天上班真的太High了,竟然排我與另一名新人在同一間,兩個新人在一起會激蕩出什麼火花呢?應該不會吧,醫師可能心中會有怒火吧!而且明天也是耶,那真的是High到最高點,心中High High High。

 最近(也沒有很近,快兩個月了)單位要我們去上網路的CPR課程,我今天下午沒有上班就去圖書館上一上,順便考試。結果考試必須一百分才及格,我考了大概十來次才及格吧,做到後面真的是有氣無力啊。


 回家的路上我旁邊坐了一個女生,我當時沒有看清楚他的樣子,只知道他是女生。然後我就聽到他在講電話,說的語言好像是越南語還是泰國話之類的(我知道這兩種差很多),我的直覺就是我旁邊這個女生一定是外籍新娘或是外勞之類的。後來到了台北車站下車,我才看清楚這個女生,他的打扮跟一般時下年輕女生根本沒有兩樣(想知道時下女生打扮的樣子請到年輕人聖地──西門町看看)。這時超級(脈)大富翁模式就出現了:

 請問一個裝扮如同一般時下年輕人會說類似越南話的女生,他的真實身份是?
  1. 年輕又時髦的外籍新娘
  2. 年輕又時髦的外籍勞工
  3. 年輕又時髦,來台灣唸書的外籍女生
  4. 年輕又時髦,行結婚之名來台灣做賣○的女生(版眾:你很糟糕耶)
 有三種求救方式:二分之一消去法、問觀眾與問你的親朋好友……


 走在回家路上,剛剛好遇到我媽媽,他說他要去拿Pizza,後來我就請他幫我把沈重的包包帶回家,我去幫他拿Pizza。

 在Pizza店內,店員於結帳的時候突然問我:你是不是姓石?我說對啊。他就問我是不是以前讀西園國小的,我也點點頭,這時我看到他的名牌,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才知道原來他是我國小三、四年級的同學。

 說到這個同學就有一些不一樣的回憶,記得他以前胖胖的,反應也比較慢,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就是有些學習障礙。記得某節美勞課要分組做勞作,題目是要做一個彈珠台。我就與他一組,因為我小時候非常喜歡彈珠台(當然現在也很喜歡,什麼原因我也不太清楚),所以就做了一個很不錯的作品,當時都是他在旁邊幫我裁紙,讓我有時間去拼湊出彈珠台的結構。後來作品得到了老師的讚賞,也得到了小朋友最計較的『高分』。這時就有同學對我說:

 『東西幾乎都是你在做的,他那麼笨,為什麼要讓他跟得你一樣的分數?』

 我那時聽到覺得很傷心,怎麼可以這樣子歧視同學呢?但是我卻跟那名同學說:因為這是他跟我一起做的啊!我說得並沒有錯,作品是我們兩個人合力完成的,只是負責的項目不一樣而已。怎麼可以因為他的狀況而否定他的努力呢?

 現在想到這件事情,我都覺得有點傷心。從小我們被視為國家的主人翁,現在已經是國家新一代的人才,也不知道我們從小受到的是什麼教育,竟然當時就有如此的偏差思想。人們口口聲聲說要幫助弱勢族群,捐錢、捐發票表達自己的愛心。但是我心中一直很不屑這樣的舉動,如果你本身的觀念就很偏差,那做這些舉動不就只是表面的虛偽而已。就像台灣諺語:嘴念阿彌陀,手提殺豬刀。這種道理是一樣的!

 今天遇到這位同學,很高興他認出了我,也讓我回憶起當初的那個事情。他說以前的我總是喜歡帶頭跟大家一起玩,我聽到了心中卻是無限的惆悵,現在的我根本沒有以前那種領導魅力,要我帶著大家一起衝、一起拼,我倒是感到有點像是天方夜譚啊……

 昨天看了一下高中的那位紅顏知己於去年九月寄來的信,我只能說…………相遇太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