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軍旅]距離退伍剩下 六十五 天

 距離退伍剩下六十五天了,算算如果這個時候不小心讓女朋友懷孕,胎兒差不多都發展出胎盤了(笑),但我是不擔心這事情發生,因為我根本沒有女朋友阿……

 簡單說說這次發生的事情吧,請看新聞剪影:
  1. 被女兵騙。

  2.  上次單位來了六位女兵等待撥交。有幸帶到兩位要去金門的女兵出公差,公差內容是刷寢室的油漆。這兩個女兵外觀(身材外貌等等的)看起來還滿不錯,但是態度就值得商榷了。除了工作很沒有效率,常常躺在床上耍賴不工作,不然就是問一些有的沒的問題,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太會利用女生的優勢來謀求福利了,因為老實說也不知道要兇好,還是諄諄教誨好,所以只好任由他去吧!當然這不只是我沒有辦法,就連黃排也中槍,請了他們一人一杯飲料(幹,黃排從來也沒有請過我飲料,反倒禿鷹有請過我)。最重要的要來了,我問他們幾年次的,他們說七十八年次的,後來有人跟我說他們是七十四年次的,我不相信,加以求證後還真的是七十四年次的。可惡耶,雖然年齡是女人的秘密,但是也不能這樣欺騙長官吧(在怎麼說我也是下士)。印象真的大改觀,相較於另外四名女兵,他們就真的很勤快了,一天就可以把工作進度超前,比一般阿兵哥還要精實而且又效率。但這樣的人真的可遇不可求啦,畢竟當兵打混真的是人之常情。只是我一直不能諒解就是他欺騙我他們是七十八年次的,太可惡了。

  3. 女官來了

  4.  星期日來了位要常駐於我們單位的女士官,他是體幹班受訓回來的。跟我想像中真的有差,本來以為大概會來一個很壯碩的女生,但是發現他並沒有如此,看起來就像一般女孩子一樣,也有女孩子的味道,而且才七十八年次而已(超young),看來是在下多心了。不過也因為他來了,讓很多本來就有禽獸傾向的人更加表露無遺。他是上兵去受訓的,所以我都叫他學姐。老實說我應該要叫他名字就好,畢竟我是個下士。基於尊重他是個上兵,還是叫他學姐就好。不過我有跟G.G.Long說他的名字跟我之前喜歡的一個女生一樣,所以我才不想叫他名字,以免觸景傷情喚起不願面對的回憶,但是想太多啦,我只是說笑而已,我這個人怎麼可能會在乎那麼多呢(最好啦……)?

  5. 士官長你也有這天阿

  6.  現在建制必須要有一個人背值星,於是士官長與冠呈學長輪流背值星。很不幸的我留守時是士官長背值星,真的心中有千千萬萬個不願意也很無奈阿。但事情就開始發生了,士官長開始坐安官,因為人真的不夠,而且他在部隊也沒有Function,排他也是應該。不過他可能擺老吧,也跟禿鷹『溝通溝通』,不太願意坐安官,但又怎樣,還是要坐阿!他吃飯也沒有坐在長官桌了,而是跟前運排的幹部一起吃餐盤。接著星期一參謀長視導離開後,士官長就被主任奪去了兵權,不得指揮部隊,永遠到伙房切菜,只因為士官長把自己的東西放在部隊內,美其名是讓大家使用,但是卻又有一大堆規定要去遵守,還要配合他去擺設。活該啦,被主任砰到爆!不過我想這只是導火線而已,背後肯定有一大堆事情導致他如此。接著他的寢室又被調到前運排三樓,主任還不準任何人幫他,如果有人幫他,就把禿鷹幹掉(要害他趁現在)。那天他搬東西搬到眼鏡不見了,他也一直烤盃要建制的弟兄幫他找,不過老實說我壓根都沒有去找,只有敷衍他說我找過了,老實說如果有人問我,找到眼鏡後會不會還給他?我想我會把他交給禿鷹吧!不然就害到他被主任幹掉了。這些事情對於某些人來說是相當大快人心的,對我來說也是,誰叫他要幹走我的藥,我一直就在等這天的到來,沒有想到提前發生了。但是看到他落魄的樣子我也不好去落井下石,畢竟我還身存著人應有的美德:惻隱。只是大家去想想,如果今天你辛辛苦苦賺錢繳稅給國家,國家將這些稅金拿去養這些在軍隊中無所事事、沒有積極奉獻、甚至還偷走稅金買的軍品回家使用的志願役的官士兵,你會服氣嗎?我們的立法委員為甚麼不把這個事情拿出來釘一下國防部,我覺得這非常有話題性,而且統計起來也相當震撼才對。要做事阿,光是表面大家對你臣服,但私底下卻想辦法要搞你,你覺得這樣的人活著有意義嗎?

  7. 載處長的故事

  8.  七月八日那天,主任要我押車跟G.G.Long去載人行處處長。G.G.Long一開始先把車開到大社觀音山的某個休閒山莊內,但是後來處長打電話來說我們跑錯地方了,應該是要到仁武去才對,G.G.Long才趕快把車開往仁武的某個地方。我們剛到的時候,對面有一間藝術工作室,有一位老先生跑出來跟我們說話,他得知我們是到這裡等處長,就說處長昨天也有來這裡,於是就邀請我們到他的工作室內抽煙、喝茶。原來那位老先生是一位藝術家,我都稱呼他為老師,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國寶級銅雕大師蕭啟郎。我在那裡看到有很多銅製的雕塑作品,他有一位來樹德來實習的女學生幫他上色(我知道G.G.Long一直在看他)。等待處長的時候,我們聊了很多,跟老師滿投緣的,也有聊到一些藝術品趨勢與市場。不過最慘的就是煙抽太多了,因為老師一直請我們抽煙,抽到我整個人都很不舒服,因為我抽不習慣那麼濃厚的煙。這算是去載處長的一個意外收穫,還有另外一個收穫是處長給我們一人一百,我跟G.G.Long為求方便,就去買賣當勞當午餐,讓我高興一整天呢(你小朋友喔)!

  9. 八軍團的故事

  10.  七月十日那天,主任要我押車跟G.G.Long(又是他!)去載一位長官到旗山八軍團開會,我們將他載到開會的地方之後,就將車開到後面的停車場休息。不過天氣相當不好,下起了大雨,我們只好一直窩在車內休息。在休息的時候,我們看到八軍團的阿兵哥們(我想應該是志願役的,因為臂章是繡上兵)在割草,而且還有一位中尉在撿拾垃圾,相當辛苦。反觀我們單位,現在雖然建制人比較少,相對大家的責任也重了許多,但是我們卻沒有那麼殘忍要我們下雨天還要去出公差割草。只有士官長要我們下雨天去搬油桶而已,油桶安安靜靜地放在那裡又不會爆炸,為甚麼要去搬勒,要搬也要找一天晴朗的好天氣再來搬嘛!而且我們的中尉(排長)也不會幫忙撿垃圾,而是待在文康室看電視……唉唉,要惜福阿,不要再惡搞啦!還是說我快要退伍了,必須找幾天或是幾件事情來惡搞一下才對呢?

  11. 阿江要走了

  12.  阿江說他要走了,很有可能到金西去。我聽到這個消息其實滿傷心的,營區又要少一個好長官了。而且說真的只有他在才會讓我感到安心阿,他一走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變本加厲地惡搞。雖然說阿江常常噹我,但是我知道那只是他看我無聊跟我玩玩吧!阿江走了我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單位了,難道真的要走向惡搞這條路嗎?

 單元劇:阿江與學姐

 阿江於五查時,對伙房的弟兄說:『以後士官長就到伙房去,只管切菜。你們菜要多少油多少鹽他都不能作主!』

 伙房弟兄的臉五味雜陳,尤其是俊佑,更是吱吱嗚嗚,猶豫該回答好或不好。

 阿江:『放心啦,他沒那個懶啪……(阿江看到學姐)阿!對不起對不起,我是說他沒那個種,對不起,我還在適應期,在學習男女分際><。』

 學姐:『………(長門有希化)』

 要注意營區的兩性營規喔~

1 則留言:

  1. 兄弟,加油了,再撐一下就要當回「死老百姓」了。

    也是八軍團的人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