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今天]龍潭一遊

 話說今日下午本來要去參觀台北國際玩具設計大展的,中午我阿姨突然打電話給我媽媽,說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我想說我很久沒有看到我阿姨、姨丈還有兩個表妹(雖然說兩個表妹都很難搞)以及我阿公、阿媽,所以就跟著一起去。至於展覽的部份,就明日(最後一天)再說吧。

 我們一行人吃完飯後,就往桃園龍潭去。想到桃園龍潭就想到花生糖,就跟你想到萬華就想到萬華金城武(也就是在下)一樣。可是我們都沒有去買花生糖,不過卻去了以之為地名的龍潭風景區。

 我在龍潭那遇到一個外國人,他看著水面一直泛著漣漪,就突然攔住經過附近的我,並且指著潭中的漣漪中心問我:『Why ……(聽無)?』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事,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有人在釣魚,並且搖晃他的魚竿(誘魚吧我想)所以才造成這種現象,明明上面就有浮標,為甚麼外國人看不到呢?於是我懷疑這個外國人可能是近視吧!這時我想到我的英文並不是很好,經過腦袋排列組合之後,就對他說:『Somebody shake his fish……(不會說魚竿,於是做動作)』這時我真的覺得他是近視很深,他根本沒有看到有人,就問我:『Who shake, who shake?』

 烤盃勒,這就是龍潭虎穴(龍潭who shake)的由來。

(警告:以上都是唬爛的,我只是想說笑話而已,不要相信)



 龍潭比我想像中的大,但沒有澄清湖大,畢竟潭跟湖等級比起來是比較小,不然我想那邊就不會叫龍潭,要叫龍湖了。

 今天去到那裡天氣陰陰的,也有下一點毛毛雨(所以簡稱陰…),到最後還下起大雨,害我散步到一半被雨淋濕,只好趕快找個遮蔽處躲起來。那裡有座吊橋,走起來搖晃程度幅度不會很大,如果真要讓他大起來也不是問題,只要在上面跳呀跳就可以,但要小心管理人員來關切就對了。吊橋的另一邊是一座宮,裡面拜什麼神祇我並不是很清楚,但基於尊敬的心理還是有合十拜了一拜。

 那裡真的很多人在釣魚,我跟我爸就在研究釣魚時的種種現象,例如為甚麼浮標為甚麼不會順著潮流著飄動,反而是往反方向飄呢?那是因為一群魚並沒有直接吃掉掛在魚鉤上面的鉺,而是從旁邊吃,而且是一堆魚在吃,所以牽動了浮標。聽完我爸所說的,我才知道原來釣魚的學問那麼深奧阿,我還以為反正你放著,魚就會上鉤。看著那麼多人在釣魚,也沒有看到有人釣起大魚,釣起來的魚差不多跟手掌一樣大,我想大魚看到那麼多人在釣,應該都躲起了來吧。 龍潭的環潭步道佈置得很好,而且還有腳踏車步道,我一直看到有個小弟弟在那裡飆他的小避震腳踏車,看來他長大會成為一流的摩托車好手,不然就是腳踏車界中的藤原拓海。

 離開了龍潭,我們還到了石門水庫去乘坐船隻,遊覽內庫風景(不是內褲風景,這就有礙風化了)。因為天氣還是陰陰的,而且還下著大雨,坐在前艙並不會太悶,別有一番風情,而且還讓我想起了大三青幼社出隊的奎輝國小(因為也在附近而已),也讓我四處環顧尋找看看是否能夠看到奎輝國小,不過地點好像不太對。但卻讓我想起了那時的點點滴滴,包括了某個學長準備要劈腿與某個我差一點要追他的學妹要當第三者前的徵象,以及我用情之深但最後發現這一切都是在下一廂情願的回憶,這都是青春阿。那艘船引擎聲音有夠大聲,讓我爸下船後一直抱怨。 接著從石門水庫再回到台北,接到我現在於藝廊工作的妹妹,一起吃清粥小菜後,就回到了家。

 這次出遊也聽我爸說他當兵時候的故事,他說他的單位是獨立連,他跟連長很好,也就是紅到不行就對了,而且他也很敢,面對剛來的菜鳥白目排長,還提出要跟他拔階定孤隻的要求(我爸說他邊嗆,上兵的階就拔下來了)。還有連長把軍品拿出去賣,每個月兩次加菜掛酒的軍中醜聞。聽到我爸這樣說,我也很想在當兵的這段時間搞一個以後可以跟自己小孩炫耀的事情,總不能自己小孩以後當兵時(如果全民募兵的話也不一定會當啦),問說爸爸你以前當兵都在幹什麼,我都回答:沒有阿,就帶轉診、站安官、抓前運兵違規、跟弟兄抽煙打屁、說排長的頭禿了、跟女兵哈拉還被騙等等無趣的事情吧。

 另外說一個小插曲吧。 今天我去買煙的時候,我跟店員(女,很man)說完我要一包Dunhill的時候,他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後,手伸到煙盒前欲拿又止,但還是拿到櫃台結帳,這時他對我說:

 『你十八歲了嗎?』

 『我滿十八了。』

 『可以看一下你的證件嗎?』

 『好(遞)。』

 『(看完後)不好意思,現代人看起來都比較年輕……』

 結論:
  1. 我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認為未滿十八了。

  2. 他想認識我……但是看我實際年齡太老而作罷。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